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目前经济增速是良性调整结果

2013年09月04日 08:58 来源于 财新网
习近平表示,上半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7.6%,与其他国家相比,经济增长处于高水平;有能力处理好地方政府债务、部分行业产能过剩等问题

  新华社9月3日消息,习近平主席近日接受俄罗斯、土库曼斯坦等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在宏观经济政策选择上,我们坚定不移推进经济结构调整,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宁可主动将增长速度降下来一些,也要从根本上解决经济长远发展问题。因此,目前这样的增长速度,是良性调整的结果。

  习近平表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7.6%,与其他国家相比,经济增长处于高水平。如果我们继续以往的发展方式,我们会有更高的增长率。

  在对土库曼斯坦、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进行国事访问,赴俄罗斯圣彼得堡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八次峰会,赴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接受了土库曼斯坦《中立的土库曼斯坦报》、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哈萨克斯坦电讯社、《哈萨克斯坦真理报》、乌兹别克斯坦“扎洪”通讯社、吉尔吉斯斯坦《言论报》联合采访,就中国同五国双边关系、二十国集团事务、上海合作组织发展、中国经济形势等阐述了看法和主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