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宏观政策重心转向 微刺激预计告终

2013年10月25日 12:06 来源于 财新网
决策者对全年完成7.5%增长目标已不再担忧,房地产过热、CPI通胀上升及信贷过快扩张等成为更紧要的考虑因素

    【财新网】(实习记者 贺瑞珍)反映银行间市场流动性状况的7天质押式回购利率今天(10月25日)上午升至5.10%以上,达到7月底以来的最高位。分析人士根据资产价格上涨、信贷扩张等最新变化迹象推断,政府的政策重心将会转向,偏重增长的微刺激预计已到终点。

  至本周四,央行连续三次暂停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资金面呈现净回笼。澳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师刘利刚称,这在一定程度上表明货币政策的紧缩倾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