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10月汇丰PMI初值50.9 为七个月高点

2013年10月24日 10:16 来源于 财新网
各分项指数均小幅回升。其中,新订单指数回升至七个月高点51.6;产出指数为51.0,为六个月来高点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10月24日,汇丰银行公布10月中国采购经理人指数(汇丰PMI)初值为50.9,为七个月来高点。9月该指数终值为50.2。

  各分项指数均小幅回升。其中,新订单指数回升至七个月高点51.6(9月终值50.7),新出口订单连续两个月在50以上,为50.8(9月50.7),产出指数为六个月高点51(9月终值50.2),就业指数49.9,为七个月高点(48.8)。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研究亚太区联席主管屈宏斌表示,10月汇丰PMI初值升至七个月高点50.9,分项指标均现温和改善表明,四季度中国经济复苏的势头正在进一步巩固。温和复苏将在未来得以延续,从而为加快推进结构性改革创造有利条件。期待即将于11月召开的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出台一揽子的改革框架计划。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