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王新奎:自贸区金融突破在于外汇转移

2013年10月14日 11:40 来源于 财新网
资金从自贸区到境外的流动自由度应大于从自贸区到境内区外,人民币流动的自由度大于非人民币,金融创新必须以风险可控为前提,围绕实体经济需要

  【财新网】(记者 周群)上海市政府的一位顾问认为,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金融制度创新和金融服务扩大开放,必须符合国家战略规定的自贸区功能定位以及要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联动这两个基本前提条件,“绝对不是一个没有边界的,没有目标的金融自由化”。

  10月13日,参与自贸区方案设计的上海WTO事务咨询中心总裁、上海市政府参事室主任王新奎在复旦大学“中国(上海)自贸区中的管理创新”论坛上做出上述表示。

  国务院批复的上海自贸区总体方案,对金融制度创新方面提出:在风险可控前提下,可在试验区内对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金融市场利率市场化、人民币跨境使用等方面创造条件进行先行先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