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新调查】9月物价涨幅预计回升至2.9%

2013年10月11日 11:00 来源于 财新网
经济学家认为三季度CPI同比将高于上半年,年内CPI同比呈现小幅缓慢攀升趋势,预计四季度CPI同比仍有可能继续小幅走高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9月国内总体物价水平可能出现上涨,接近3%的水平。经济学家预计,9月居民消费价格水平同比涨幅可能较8月略有上升,工业品出厂价格继续下降,但降幅有所收窄。

  最新一期财新调查显示,来自20家金融、研究机构的经济学家,对9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的预测均值为2.9%,比8月实际涨幅上升0.3个百分点。

  此次财新调查中,经济学家对9月CPI涨幅的预测较为集中,基本处于2.7%-3%的区间内,最高值的预测机构只有1家,预测值为3.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