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1月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5%

2010年02月11日 10:52 来源于 财新网
1月通胀率低于预期无疑是好消息,但在实体经济增长强劲、信贷再次大规模扩张背景下,不应放松对通胀上升风险的警惕

  【财新网】(记者 王长勇)2月11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2010年1月,中国居民消费价格(下称CPI)总水平同比上涨1.5%。低于2009年12月CPI同比上涨1.9%的水平,也低于此前市场预测的涨幅。

  国家统计局还公布了1月CPI、食品及其分项的月环比数据。从月环比看,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2009年12月上涨0.6%;食品价格上涨1.8%,其中鲜菜价格上涨5.2%,鲜蛋价格上涨1.6%。

  2月初,财新传媒向20家证券公司研究部门、商业银行和高校发出问卷,调查其对1月宏观经济数据的预测,反馈问卷的17位经济学家,对1月CPI预测的平均值为1.94%,略高于2009年12月的1.9%。其中,对CPI的最高预测值为2.5%,最低为1.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