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上海自贸区金融改革将与全国同步

2013年09月30日 08:50 来源于 财新网
八部委相关负责人解读上海自贸区热点问题,区内先行先试利率市场化和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将根据实体经济发展需要,按全国统一部署稳步推进,成熟一项推进一项

  据新华社9月29日消息,在29日举行的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情况说明会上,商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中国人民银行等八部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为试验区设计的配套政策。金融创新、负面清单和税制环境成为其中的热点。

  金融创新:放宽准入 扩大开放

  站在经济金字塔顶的金融业,在自贸试验区内如何创新突破,备受各界关注。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副主任张新说,试验区内先行先试利率市场化和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将在宏观审慎框架内,根据实体经济发展需要,按全国统一部署稳步推进,成熟一项推进一项。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