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各部委表态自贸区改革

2013年09月29日 18:28 来源于 财新网
包括商务部、财政部、发改委、央行、海关总署等在内的各相关部门对自贸区涉及的改革措施和原则做了表态和阐释

  【财新网】(记者 王永)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今日(9月29日)上午挂牌成立。下午14时30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情况说明会在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会上,包括商务部、财政部、发改委、央行、海关总署等在内的各相关部门对自贸区涉及的改革措施和原则做了表态和阐释。

  财新记者根据公开信息,梳理如下: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试验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戴海波:

  实施负面清单管理。戴海波说,已依据法律法规作了大量梳理,按国民经济行业分类,列出18个门类,89个大类,419个中类,1069个小类,190条管理措施。负面清单内投资按原有办法管理,清单外按内外资一律的原则。负面清单启用后,按照新规则,外资企业登记等可以大大便利。以前我们承诺29天办理,现在承诺最快可以4天,让企业拿到营业执照、机构代码和税务登记等。今天晚些时候负面清单会上网。这次制定的是2013版,为下一步改革提供了空间,实践当中会评估和调整,可能会有2014版、2015版。我们是探索一种管理模式,希望社会各界给予支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