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吴晓灵:自贸区试验不会遍地开花

2013年09月27日 10:5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未来的改革不是寻求地方的政策突破,而是寻求能够在全国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性建设;不要过多纠结于区内金融改革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全国人大常委、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今天(9月27日)在上海表示,中国的自由贸易区试验将在上海单点推进,为改革的全国推广做集中探索,而非在各地多点开花。

  身兼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院长的吴晓灵在2013中国金融创新论坛上称,“在全国人大审议国务院提交的自贸区议案的时候,刚开始有一个‘等’字,即‘上海自贸区等’,最后人大把‘等’字拿掉了,就是上海自贸区。”

  “我们希望能够让全国都集中精力在上海自贸区进行制度探索,然后能更快向全国推广,而不是全国各地都到北京来‘跑自贸区’,不把精力放在改革和制度建设上。”吴晓灵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