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李嘉诚称上海自贸区挑战香港经济地位

2013年09月18日 06:52 来源于 财新网
他说,若落实人民币自由兑换对上海发展更加有利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香港首富李嘉诚17日会见媒体时指出,上海设立自由贸易区对香港影响大,若落实人民币自由兑换对上海发展更加有利,香港如不急起直追,会落后于人。

  8月22日,商务部发布消息指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上海自贸区。长期增长乏力令香港各界对上海自贸区政策特别敏感。

  上海自贸区范围包括上海市外高桥保税区、外高桥保税物流园区、洋山保税港区和上海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等4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总面积为28.78平方公里,约为港岛面积的三分之一。上海自贸区的申报方案中涉及投资、贸易、金融、行政法制多项改革试点。如果上海落实人民币自由兑换,香港在人民币离岸结算方面的优势将受到严重冲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