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李嘉诚称爱香港爱国家绝不迁册

2013年09月17日 22:59 来源于 财新网
生意规模大小会随香港及世界的政治和经济情况而决定
资料图:李嘉诚。 ANTONY DICKSON /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香港首富李嘉诚17日会见媒体时回应撤资猜测指,他爱香港、爱国家,他旗下的长实和黄绝对不会改变注册地,而且相信多年后都会屹立在香港,只不过生意规模大小会随香港及世界的政治和经济情况而决定。

  长江实业主席李嘉诚指出,资产买卖如出售旗下的香港百佳超市,是在商言商的决定。可兹为证的案例比如:过去10多年,集团在至少4个国家出售了数以千亿计的海外电讯业务。因此,旗下公司将来不一定只出售香港及大陆的项目,亦可能会出售部分外国项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