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对发达国家直接投资高速增长

2013年09月17日 14:40 来源于 财新网
1-8月,中国对美国、欧盟、澳大利亚投资增长85%-260%;对日本和香港地区投资下降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1-8月,中国境内投资者对外直接投资565亿美元,同比增长18.5%,涉及156个国家和地区的3583家境外企业,其中对发达国家地区出现高速增长。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9月17日在商务部例行记者会上透露这项数据。

  前八月,中国内地对中国香港、东盟、欧盟、澳大利亚、美国、俄罗斯、日本七个主要经济体的投资(非金融类)达到391.1亿美元,占同期中国对外直接投资总额的69.2%,同比增长3%。除对中国香港和日本的投资分别下降11.4%和25%外,对美国、欧盟、澳大利亚、俄罗斯、东盟的投资分别实现了260.3%、109.3%、85.1%、36.4%和24.2%的高速增长。近九成的投资流向商务服务业、采矿业、批发和零售业、建筑业和制造业五大门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