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商务部:2012年我国外贸进出口形势比较严峻

2011年12月07日 16:09 来源于 财新网
2012年我国外贸进出口形势将比较严峻,要继续稳定出口、扩大进口,才有利于我国经济健康平稳发展

  据新华社12月7日消息,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崇泉7日说,2012年我国外贸进出口形势将比较严峻,要继续稳定出口、扩大进口,才有利于我国经济健康平稳发展。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7日举行《中国的对外贸易》白皮书新闻发布会,崇泉说,2012年,欧美外需市场的情况不会有根本性好转,国内各种综合成本上涨的压力也将持续。我国在外贸出口上将重点开拓对发展中国家,特别是新兴经济体的出口。

  针对9月、10月中国出口增速下降的情况,崇泉说,这一方面反映了国际市场需求的减弱,比如我国对美国市场、欧盟市场出口的增长速度在下降;另一方面也反映了我国出口现在面临着综合成本上升的压力,包括劳动力工资的上涨、人民币汇率的升值、土地成本的上涨、原材料价格的上涨等。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