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去年对外直接投资跻身全球前三

2013年09月09日 15:42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全球外国直接投资流出流量下降17%的背景下,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创下流量878亿美元的历史新高,同比增长17.6%,首次成为世界三大对外投资国之一

  商务部官网消息,9月9日,商务部、国家统计局、国家外汇管理局联合发布《2012年度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公报》,正式公布2012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的年度数据。公报显示,去年,在全球外国直接投资流出流量较上年下降17%的背景下,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创下流量878亿美元的历史新高,同比增长17.6%,首次成为世界三大对外投资国之一。

  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存量为5319.4亿美元,位居全球第13位。

  《公报》分为中国对外直接投资概况、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特点、中国对主要经济体的投资、对外直接投资者构成、对外直接投资企业的地区和行业分布、综合统计数据等六个部分。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