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陈德铭:上半年跨国并购占同期对外投资三分之一

2012年07月23日 08:10 来源于 财新网
上半年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354亿美元,同比增长48.2%

  据新华社7月22日消息,商务部部长陈德铭21日在复旦大学管理学国际论坛上表示,复杂的外部经济环境给我国对外经贸发展带来严峻挑战。但我国“走出去”步伐加快,上半年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354亿美元,同比增长48.2%,其中跨国并购额已占同期对外投资总额的三分之一。

  陈德铭表示,今年以来,全球经济复苏步伐普遍放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新预测今明两年世界经济分别增长3.5%和3.9%,比4月份预测调低0.1和0.2个百分点。在此背景下,我国实现对外贸易稳定增长面临压力。据世贸组织预计,2012年全球货物贸易量增幅将从2011年的5%收窄至3.7%,大大低于近20年5.4%的平均增速。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