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汇丰中国PMI恢复至四个月高点

2013年09月02日 10:40 来源于 财新网
8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终值为50.1,显示制造业运行相对趋稳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汇丰9月2日公布,经季节性调整的8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汇丰PMI)终值为50.1,显示制造业运行相对趋稳。

  该指数在7月达到11个月低点47.7,目前已回升至四个月高点并结束了此前连续三个月的放缓状态。

  以下为汇丰相关分析:

  8月,制造业产出随市况好转而出现扩张,为三个月以来首见。不过,扩张率仅算轻微。支撑产出扩张的是新订单总量的增长,虽然增幅轻微,但在4月以来尚属首见。另一方面,新出口订单连续第五个月收缩,而且收缩率环比略有加速。调查显示,欧美客户需求疲弱,导致最近新接出口业务减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