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6月汇丰中国PMI终值48.2 创九月低点

2013年07月01日 10:54 来源于 财新网
屈宏斌预计,由于决策层在推出刺激政策上意愿较低,增长放缓的态势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延续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7月1日,汇丰与Markit公布,6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48.2,低于初值48.3及上月终值49.2,创九个月以来的低点,显示制造业运行小幅放缓。目前,制造业已连续三月运行放缓。

  分项指数看,产出指数八个月以来首次出现收缩,收缩率尚小,原因普遍与客户需求减弱有关。新订单总量连续两月下降;新出口业务也出现收缩,而且收缩率为去年9月以来最大,也是四年多以来最大收缩率。汇丰银行的调查显示,客户需求减弱,尤其欧美市场,导致新出口订单减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