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报告称出口对中国经济增长贡献被夸大

2013年06月27日 11:38 来源于 财新网
一项课题研究称,中国单位出口增加值含量低;以贸易总量为标准的传统贸易统计,严重夸大了出口对中国经济增长的贡献,同时夸大了中国的贸易顺差现象

  【财新网】(记者 邢昀)一项有关贸易增加值的课题研究认为,以贸易总量为标准的传统贸易统计,严重夸大了出口对中国经济增长的贡献,同时夸大了中国的贸易顺差现象。中国在深入参与国际分工的同时,要切实提高出口产品的附加值水平,提高中国在全球产业链中的地位。

  6月26日,全球价值链与经济结构调整国际讨论会在清华大学闭幕。会上,“全球价值链与国际贸易利益关系研究”课题组发布了全球价值链与贸易增加值核算报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