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多数学者认为产能过剩根源在产业政策

2013年08月13日 19:39 来源于 财新网
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的调查问卷显示,61%的经济学家认为产业政策导致地方盲目发展一些高新技术产业;各地恶性投资竞争,产业趋同严重,产能扩张难以抑制

  【财新网】(实习记者 江玲玲)一项针对中国经济学家的调查问卷显示,经济学者普遍认为中国目前存在较为严重的产能过剩,产业政策导向是产能过剩最重要的原因。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完成的“中国经济学人问卷调查结果分析”报告,近日披露了以上信息。该报告的作者是李钢、梁泳梅和翁琳郁。

  今年6月,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联合《China Economist》杂志联合进行了这项问卷调查,其中有效样本共100个,被访者基本都来自高等院校,约27%来自科研院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