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从严控支出 从紧编预算

2013年08月07日 13:47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政部提出,中央部门和地方政府要继续厉行节约、过“紧日子”,以2013年压减支出后的规模为基础,明年继续从严控制支出,从紧编制预算

  【财新网】(记者 邢昀)财政部近期开始布置2014年中央部门预算编制和地方预算编制工作,明确要求中央部门和地方政府要继续厉行节约、过“紧日子”,以2013年压减支出后的规模为基础,明年继续从严控制支出,从紧编制预算。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指出,财政部门要按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统筹兼顾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现阶段群众共同利益、不同群体特殊利益,让发展的成果更公平、更有效地惠及人民群众。

  据财政部官网8月7日发布信息,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财政部在连续几年压缩中央部门“三公经费”预算的基础上,努力通过政策调整和制度安排进一步压减2013年一般性支出,推动中央国家机关带头过紧日子。在优先保障机构正常运转、重点支出和民生支出的基础上,要求中央各部门对2013年一般性支出按照5%的比例进行压减,预计全年相应压减中央财政支出200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