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EIU:未来几年中国经济增速逐年放缓

2013年06月20日 16:30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预计增长7.5%;大量资金流入国企影响实体经济回升,货币政策无需放松,预计中国可能在利率市场化方面有所行动,其进展取决于经济的稳定性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经济学人智库(EIU)6月20日发布最新全球预测报告,将2013年中国经济增速预期调低0.4个百分点,至7.5%,且预计未来数年增速将逐年放缓,至2017年降至6.4%。

  EIU中国研究副总监刘倩解释称,调降的原因有二:从国内看,近期投资和工业增长均低于预期,看不到回升的势头,快速的信贷扩张并没有转变成更快的经济增长;从国外看,由于外部经济复苏缓慢,5月“套利贸易”得到遏制后,中国对美国、欧盟等经济体出口增速均大幅放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