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经合组织调低今年中国增长预测

2013年05月30日 17:27 来源于 财新网
OECD认为,今明两年,美、日经济将温和增长,欧洲仍为风险主要来源,中国经济今明两年增长分别为7.8%和8.4%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对中国而言,经济下滑的担忧并未消除。5月29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在其经济展望报告中预测,2013年中国经济增速将为7.8%,低于上次预测的8.5%。

  OECD预测明年中国经济增长有望反弹至8.4%。

  就在同一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第一副总裁大卫•利普顿(David Lipton)在北京表示,预计中国2013年经济增速为7.75%。

  OECD称,全球经济虽显现复苏趋势,但速度不一,欧元区仍是最弱一环。按OECD预测,美国今明两年增长分别为1.9%和2.8%,日本则分别为1.6%和1.4%,相比之下,欧洲的反弹仍然疲弱,料今明两年的增长为-0.6%和1.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