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汇丰:今明两年中国GDP增速降至7.4%

2013年06月20日 10:42 来源于 财新网
改革加速推进利好长期增长前景,但对经济的短期提振效果有限;利率水平有下调空间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由于中国并未实施短期刺激措施,汇丰银行将今明两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下调至7.4%,大大低于此前预期的2013年8.2%和2014年8.4%。

  汇丰在6月19日发出的简评中解释,原因在于在稳增长的政策选择上,中国决策层面更侧重通过加快改革促平衡,而不是简单加大刺激力度;改革加速推进无疑利好长期增长前景,但对经济的短期提振效果有限。

    汇丰表示,中国新的中央政府上任三个月来给市场传递了明确的信号:希望通过促改革来释放消费及民间投资的潜力,实现稳增长目标;随着领导层对于增长减速容忍度的上升,通过短期投资政策刺激经济的意愿正在减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