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七大领域改革方案正在起草

2013年05月16日 11:00 来源于 财新网
七个工作小组分头准备改革方案,涵盖金融、财政、土地、要素价格、行政审批、收入分配与户籍制度等领域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上任未满两月,新一届中央政府即着手筹划新一轮体制改革事宜。接近决策信息的人士透露,目前,七个由政府高层官员及政策顾问组成的独立工作小组正在起草改革方案,涵盖金融部门、财政体系、土地使用权、生产要素价格、简化行政审批程序、社会收入不公与户籍制度等领域。

  上述改革方案预计将提交今年秋季召开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在审议通过后,明年年初起,改革有望在多个层面展开,并寻求重大突破。

  5月6日举行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在部署今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时,确定了加大改革力度的九个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包括行政体制、财税、金融、投融资、价格、民生、统筹城乡、农业农村、科技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