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高培勇:财税改革可能成为改革突破口

2012年12月30日 21:09 来源于 财新网
社科院高培勇提出,财政职能、财政体制“覆盖全面,牵动大部”,财税部门与企业、居民发生的联系也更为全面,因此财税改革不仅是政府改革,更是经济体制改革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12月29日,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高培勇表示,财税改革可能是启动、推进财经领域改革的突破口和主线索。

  高培勇在该院主办的财经战略年会上提出这一观点。会上,多位财税专家论及“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改革事宜。

  财税改革可能成为改革突破口和主线索,高培勇分析其中的逻辑称,中共十八大报告明确指出,“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政府与市场这对矛盾的主要方面是政府,因此,政府改革是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环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