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亚行建言中国推行环保财税改革

2012年08月16日 07:51 来源于 财新网
亚行建议中国政府引入绿色税收制度,并推行配套的财政改革,以使地方政府从环保税收中获得新收入,并乐于在环保和资源节约方面加大投入

  【财新网】(见习记者 林金冰)亚洲开发银行(下称亚行)8月15日发布中国环境分析报告,建言中国决策者采取财政、经济和法律综合措施,以实现绿色增长目标。

  亚行东亚局局长罗伯特•魏图(Robert Wihtol)指出,中国面临的环境挑战极为复杂。“虽然中国的环境在多个方面已有改善,但随着环境压力加大,整体形势仍在恶化。”

  亚行报告指出,中国环境问题如此复杂的根源在于,经济快速增长且过分依赖出口和投资,煤炭资源使用比例过高,以及城市化的高速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