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近五年因环保问题而引发的八起群体性事件

2012年07月05日 08:41 来源于 财新网
近年来,各地因环境污染问题导致的群体性事件呈增长之势。这些事件背后,都存在地方政府、企业与居民之间无法互信和缺乏沟通的问题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 近日,四川什邡地区民众持续表达抗议,反对当地投资百亿的宏达钼铜项目。7月3日,什邡市政府表示决定停止该项目建设,今后不再建设这个项目。

   近年来,各地因环境污染问题导致的群体性事件呈增长之势。今年4月,天津数千市民“散步”抗议PC项目,2011年大连市民游行反对PX项目,2007年厦门市民“散步”反对PX项目均为典型案例。这些事件背后,都存在地方政府、企业与居民之间无法互信和缺乏沟通的问题。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