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4月进出口高增长 市场认为数据失真

2013年05月08日 14:20 来源于 财新网
研究者称,中国贸易数据中存在大量的热钱流入,最终导致贸易数据“被增长”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 今天(5月8日)中国公布的4月进出口统计数据,明显高于此前机构的预测,联系到首季贸易数据已经表露的“虚高”,及周日外汇管理部门出台管控外汇资金流入措施,较多市场人士认为,目前的进出口数据已经失真。

  海关总署上午公布,4月中国进出口总值为2.23万亿元人民币,折合3559.6亿美元,扣除汇率因素,增长15.7%。其中出口1870.6亿美元,增长14.7%;进口1689亿美元,增长16.8%;当月贸易顺差181.6亿美元。前四月贸易顺差609.9亿美元。

  本月初进行的财新调查显示,国内外机构对4月中国出口增幅的预测均值为9.6%,进口增幅预测为12.4%。

  4月贸易数据刚发布,野村、瑞穗证券、IHS等机构研究人士均对此提出质疑,认为贸易数据中存在其它成份。

ddd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