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城镇化发展规划正在听取各界意见

2013年05月07日 18:53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发改委徐林接受财新记者采访称,中国的城镇化率最终会稳定在70%-80%的水平,完成这一过程可能还需要20年以上时间

  【财新网】(记者 霍侃 于宁)参与城镇化中长期规划的国家发改委官员向财新记者透露,目前正在就规划涉及的难点问题展开深入探讨,并听取有关部门、地方政府、机构和专家的意见。

  国家发改委发展规划司司长徐林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称,两年多前,国家发改委就开始会同国土资源部、住建部、财政部、公安部、民政部等14个部委,共同研究制定面向2020年的中国城镇化发展规划,组织开展了广泛调研。

  徐林表示,编制城镇化发展规划的出发点,是围绕提高城镇化发展质量的要求,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通过制度创新和改革,使进城务工农民能够在就业所在地落户并享受平等的基本公共服务,科学合理地引导中国城镇化布局和城镇体系的形成,最终实现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同步协调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