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张燕生:中国已到未来30年改革开放新起点

2013年04月27日 13:04 来源于 财新网
未来30年中国经济发展的环境、动力和模式发展将巨变,立足点转向质量和效益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国家发改委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张燕生4月27日在海口举行的“探寻企业真实成长”高峰论坛上指出,现在中国已经走到1978年以来的新起点,是未来30年改革开放的开始,其发展的立足点将转向提高质量和效益。

  张燕生指出,尽管“十一五”GDP的增长速度是11.2%,但服务业增加值和研究经费支出等在GDP的占比,以及单位GDP能耗降低等指标却完成的不好或者困难。

  中国一向有着“破8的“担忧,即有观点认为GDP增长不足8%则会导致大量失业。对此,张燕生认为,去年,GDP降到了7.8%,比“十一五”下降了3.4个百分点,企业成长的真实环境、宏观环境发生了一些变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