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官员称城镇化受经济放缓增长转型制约

2013年04月25日 18:21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发改委官员称,城镇化的着力点应该从关注招商引资、大上投资项目,转变到关注人、关注城市经济本身所蕴含的就业潜力上来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国家发改委发展规划司副司长袁喜禄认为,在新形势下,中国未来的城镇化将受经济增速放缓的制约;中国需要从以往工业化拉动经济增长带动城镇化的模式,转向通过城镇化来消化工业过剩产能,以支撑未来经济的增长。

  袁喜禄4月24日在中国建投投资研究院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举办的“城镇化与投资研讨会”上提出上述观点。

  袁喜禄表示,城镇化蕴含着巨大的投资消费潜力,但在其他因素影响下,城镇化自身的发展也有一定的约束,或城镇化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并非是无限的。他称,在总体经济转型、经济增速放缓、发展模式转型的大背景之下,今后的城镇化也不可能是爆发式的发展,应该是一个积极稳妥、渐进发展的历史过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