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今年住房土地供应量达前五年均值1.5倍

2013年04月16日 12:03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土资源部公布2013年全国住房用地供应计划,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计划供应15.08万公顷;一线城市计划增加供地2.8%
2012年4月28日,黑龙江省安达市郊区的一名拖拉机手在耕种土地。 王茂桓/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胡宁)国土资源部今天(4月16日)公布,根据各地上报汇总,2013年全国住房用地计划供应15.08万公顷,是过去五年年均实际供应量的1.5倍,其中“三类住房”用地计划占住房用地计划总量的79.4%,符合调控政策要求。

  据国土部介绍,过去五年年均供地量为9.77万公顷。“三类住房”是指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和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

  国土部表示,此举是为规范住房用地供应、合理引导市场预期、加强房地产市场土地供应调控。在上述供地中,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计划供应4.15万公顷,能够充分满足2013年新开工630万套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应保尽保”的要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