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国土资源部:土地市场尚未出现过热

2012年09月27日 12:09 来源于 财新网
有关负责人认为,近两个月各地相对集中推地,有利于后市稳定;为应对“金九银十”传统销售旺季,下一步将继续做好地价动态监测,防止高价地扰乱市场预期

  【财新网】(见习记者 林金冰)近两个月一些城市推出土地相对集中,部分房企拿地力度加大。针对市场对土地市场过热进而推高房价的担忧,国土资源部有关负责人9月26日表示,地价变化不大,土地市场总体平稳,尚未出现过热。

  该负责人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从往年供地节奏变化及今年住房用地供应计划落实情况看,进入8、9月后,各地加大推出住房用地力度是正常的。“近两个月各地相对集中推地,总体上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是积极正面的,有利于后市稳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