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IMF:不应担忧通胀而阻止宽松货币政策

2013年04月10日 14:29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各国央行的妥善预期与应变,货币宽松政策引发高通胀的风险不大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4月9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指出,随着全球经济复苏势头不断加强,以及发达国家央行的妥善管理,当前发达国家普遍采取的宽松货币政策导致高通涨风险不大。

   IMF提前发布2013年春季会议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的第三章和第四章,分别探讨全球通货膨胀趋势及低收入国家经济成长。

   对于许多经济学家担忧美联储、欧洲央行、日本央行采取的低利率及宽松货币政策将导致难以控制的物价上涨、及对经济造成破坏性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