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拉加德肯定日本央行宽松政策

2013年04月07日 20:55 来源于 财新网
IMF预测亚洲经济今年将增长接近6%,且强调了亚洲对世界经济的贡献,同时警告强劲信贷增长导致财政失衡加剧,催生一些国家资产泡沫

  【财新网】(记者 章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4月7日肯定了日本央行的宽松政策,称是向正确方向迈出了一步。但她同时警告货币政策效果具有局限性,且在退出宽松政策时可能会带来意料之外的影响。

  在博鳌亚洲论坛上,拉加德表示,IMF认为今年全球经济优于去年,发展中国家经济进一步增长,而美国经济也开始明显好转,但也警告需小心欧元区疲软的经济、美国和日本的财政窘境以及货币政策的潜在影响。

  拉加德表示,IMF预测亚洲经济今年将增长接近6%,且强调了亚洲对世界经济的贡献:“如果没有亚洲,我无法想象世界经济今天会是什么样子,”她称危机爆发后的五年中,亚洲为全球经济增长提供了三分之二的动力。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