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德班宣言(全文)

2013年03月28日 07:49
宣言称将建立金砖国家开发银行以及1000亿美元应急储备

  据新华网3月27日报道,在南非德班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27日发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德班宣言》。宣言全文如下: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

  德班宣言

  (二0一三年三月二十七日)

  1、我们,巴西联邦共和国、俄罗斯联邦、印度共和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南非共和国领导人于2013年3月27日在南非德班举行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我们围绕“金砖国家与非洲:致力于发展、一体化和工业化的伙伴关系”的主题进行了讨论。本次会晤是金砖国家第一轮领导人会晤的收官之作。我们重申将致力于维护国际法、多边主义和联合国的中心地位。我们的讨论表明金砖国家的团结进一步加深,愿为全球和平、稳定、发展与合作做出积极贡献。我们还讨论了金砖国家在与各国和各国人民团结合作的基础上,在国际体系中发挥的作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