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林毅夫:产业政策应着力降低交易成本

2013年03月18日 11:51 来源于 财新网
选择合适的产业政策对中国这种追赶型国家很重要,政府应着力因势利导,降低交易成本并给予先行企业以扶持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成功的产业政策,应该选择那些要素成本低但交易成本高的产业,政府的作用就是帮助降低交易成本。”3月18日,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林毅夫在首届诺贝尔奖经济学家中国峰会上称,选择合适的产业政策,对于像中国这样处于追赶过程中的国家,至关重要。

  本届峰会的主题为“未来经济十年:模式与变革”,会议由新华都商学院、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和北京大学战略研究所联合主办。

  曾任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的林毅夫指出,农村劳动力不断转移到制造业,然后转移到服务业是所有国家都必须要经历的过程。而在经济结构和劳动力就业结构转变的过程中,政府“因势利导”的功能非常重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