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012年中国外贸依存度续降至47%

2013年02月07日 19:03 来源于 财新网
外贸依存度延续2007年以来的基本回落趋势;去年中国外贸净出口对GDP增长贡献9.6%
2012年6月21日,宁波港,繁忙的集装箱码头。PETER PARKS/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中国经济对国际市场的依赖程度连降两年,延续2007年以来的基本回落趋势,但相比美国、日本仍属较高水平。

  海关总署2月7日发布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外贸依存度重回50%以下,为47%,较上年下降3.1个百分点;其中出口依存度为24.9%,进口依存度为22.1%,较上年均有回落。外贸依存度是进出口总额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值,是评估与衡量开放程度的主要指标,反映一国或地区的经济对国际市场的依赖程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