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政策工具提及再贷款再贴现

2013年02月07日 16:42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在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称,综合运用数量、价格等多种货币政策工具组合,健全宏观审慎政策框架,保持合理的市场流动性,引导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平稳适度增长
北京,中国人民银行。 李胜利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央行在最新发布的《2012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下称《报告》)中指出,下一阶段综合运用数量、价格等多种货币政策工具组合,健全宏观审慎政策框架,保持合理的市场流动性,引导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平稳适度增长。

  《报告》称,继续根据国际收支和流动性供需形势,合理运用公开市场操作、存款准备金率、再贷款、再贴现及其他创新流动性管理工具组合,调节好银行体系流动性,引导市场利率平稳运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