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世行:城市化须依赖财产税及长期信贷

2013年01月24日 11:01 来源于 财新网
城市信用度可以通过采用税费保障现金流,以及在必要时通过杠杆资产增加财政收入等方式来体现,另可发行债券或向专门的金融机构或中介机构借贷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在一国快速城市化过程中,政府决策者如何解决融资问题?世界银行认为,发展中国家许多城市的政府不能取得长期信贷,原因是它们缺少国内信贷市场,市政债券缺乏透明度。私人投资者可以帮助弥补这一空白,比如通过服务合同、管理合同、租赁和私有化。

  “从长期来说,政府必须利用财政收入,比如财产税或类似税费以及获得长期信贷,为公共设施的维护与扩大提供资金。”世界银行称。

  在考察了巴西、中国、哥伦比亚、印度、韩国等国的城市化进程后,世行1月22日发表《规划、连接和融资——立即行动:城市领导者须知》报告(Planning, Connecting & Financing Cities-Now),总结城市化经验并提出建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