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克强:推进城镇化不能人为“造城”

2013年01月15日 20:41 来源于 财新网
李克强强调,统筹“新四化”发展,需要平衡多方面关系。推进城镇化,核心是人的城镇化,关键是提高城镇化质量,目的是造福百姓和富裕农民

  据新华网1月15日消息,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来到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考察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李克强走进粮科院粮食储藏实验室和食品安全实验室,详细听取介绍,与大家深入交流,对粮食仓储和检测技术取得明显进步表示赞许。他说,这些年,国际经济形势跌宕起伏,而国内发展总体平稳,农业始终发挥着基础作用,粮食连年增产支撑着发展。“仓廪实、天下安”。粮食是安天下之本,我国粮食供需总体上仍处于紧平衡状态,“靠天吃饭”还没有根本改变,今后粮食消费还将刚性增长,十几亿人的吃饭问题,谁也“背”不起,只有靠我们自己。尤其是当前国际市场粮食价格高位震荡,未来仍可能反复出现,我国农业特别是粮食这个基础任何时候都不能削弱。这是治国安邦的头等大事,要坚持不懈地抓好。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