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国家发改委批复长沙城轨等基建项目

2013年01月07日 14:52 来源于 财新网
长沙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在2018年前总投资达630余亿元,主要依赖财政资金及国内银行贷款等融资方式;新郑国际机场二期工程投资额约154亿元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国家发改委2013年1月6日公布,已于2012年12月批复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

  此外,2012年12月底,国家发改委公告批准总投资额逾630亿元的长沙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并批复、核准四个公路、泊位工程。更早前,国家发改委在一个月内先后四次公布核准近30个电力项目。

  据国家发改委公告,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按满足2020年旅客吞吐量29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50万吨的目标设计。主要建设内容有:新建一条3600米长的第二跑道及相应的滑行道系统,31万平方米的T2航站楼,77个机位的站坪,28.3万平方米的综合交通中心和停车库,4.1万平方米的货运站,以及空管、供油等相关配套设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