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九月中央基建投资已达预算指标97%

2012年10月23日 21:45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在稳定投资需求以稳增长方面,按“十二五”规划尽快启动一批重大项目,加快中央基建投资预算下达进度

  据新华社10月23日消息,今年特别是5月份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中国及时采取了一系列稳增长政策措施,进入三季度后经济增速基本趋于稳定,并呈现出一系列积极信号。

  作为宏观经济调控的重要工具之一,今年以来积极的财政政策在稳增长中发挥了哪些调控作用?财政收支矛盾紧张情况下,如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下一步财政政策还将如何发力稳增长?针对这些热点问题,记者专访了财政部有关负责人。

  问:今年恰逢“十二五”棋至中局,又遭遇经济增速放缓挑战,积极的财政政策在稳增长中发挥了哪些调控作用?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