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城投债晋升基建融资主力

2012年09月29日 10:55 来源于 财新网
城投债发行迅猛,从地方政府的融资需求看,没有看出来经济转型、调结构的迹象

  【财新网】(记者 温秀 张宇哲 霍侃)似是来势凶猛的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伴随着市场对资金来源落实的疑虑重重。就地方融资而言,银行融资有限,相比信托融资,发债融资成本较低的城投债,再度成为大中城市基建融资的主要渠道。

  继2011年三季度城投债发行因担心违约,暂停两月有余之后,2012年上半年,城投再次成为债市宠儿,包括城投类企业债、短融、中票,从1月到8月中旬,城投债发行量已累计达3642亿元,同比增长率翻番。从年初至今,城投类短融、中票76%以上均为省级和直辖市平台发行,省会和计划单列市占比14%,地级市中短期票据仅占10%左右,与2011年整体情况类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