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明年房地产市场可能呈明显区域分化

2012年12月29日 19:52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任兴洲认为,京沪等一线城市供需矛盾将会加大,而部分二线三线城市,去库存的压力仍相当大

  【财新网】(记者 邢昀)12月29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任兴洲表示,明年全国房地产市场会相对平稳,个别地方可能因为多重因素叠加产生波动。

  任兴洲在中国经济前瞻论坛上表示,十八大和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都释放出明确的房地产政策信号,提出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继续实行限购以及差别化的利率政策等,“这对于稳定市场的预期发挥了一定的作用。”

  她还强调,前两年积压的刚需在今年得到相对集中的释放,缓解了一部分市场需求的压力。保障性住房的陆续投入使用,也有助于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就总量而言,居民住房的库存仍处在高位。明年全国各区域之间市场分化趋势十分明显,北京和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库存仍在历史较高水平,但去库存速度比较快,供需矛盾会明显一点,而有些二线、三线城市,房地产去库存的压力还相当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