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今年查出违规违纪资金2300余亿元

2012年12月25日 16:56 来源于 财新网
挽回损失161亿元,建议追究责任人30名;2013年拟强化预算监督、健全预算监督制衡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吴长青/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财政部纪检组组长刘建华近日提出,2013年,要进一步强化预算监督工作,把强化预算监督与健全预算监督制衡有机结合起来,促进建立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相互制约、相互协调的财政运行机制。

  刘建华在上周召开的全国专员办工作会议上说,2012年财政监督和专员办工作充分发挥了财政监督的职能作用。截至2012年11月,全国专员办系统受理审核审批事项涉及金额2653.13亿元,受理中央基层预算单位银行年检账户23665个,征收中央非税收入2009.18亿元,共查出各种违规违纪资金2354.65亿元,挽回损失161.07亿元,建议追究责任人30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