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官员建议真正实施投资备案制

2012年12月17日 19:2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进展总体滞后,根源在于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轨偏慢,政府职能转变不到位;政府管理经济的手段行政化、微观化问题明显,审批事项、审批环节、行政管制等仍然较多
2012年3月26日,山东青岛港在装卸铁矿石。 俞方平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长勇)财政部副部长王保安近日发表文章提出,政府职能转变不到位,妨碍了中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政府管理经济的手段行政化、微观化问题明显,审批事项、审批环节、行政管制等仍然较多。为此,他提出若干建议,包括在深化投资管理体制改革方面,真正实施投资备案机制,进一步落实市场主体的投资决策权。

  他还提出深化国有企业特别是垄断行业改革,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形成有效公平竞争的市场格局。

  这篇题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财政政策研究》的文章,上周末刊载于财政部官方网站,但今天(12月17日)已无法打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