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高盛奥尼尔:转型失败是中国最大风险

2012年11月19日 21:24 来源于 财新网
高盛资产管理部主席吉姆•奥尼尔认为,金砖四国未来十年仍将保持高增速,中国最大的风险是新的领导人上台后无法实现经济转型
资料图:高盛资产管理部主席吉姆·奥尼尔。 ADRIAN DENNIS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对金砖国家来说,不同国家面临着不同的风险,对中国而言,最大的风险就是新的领导人上台后无法实现经济转型。”11月19日,高盛资产管理部主席吉姆•奥尼尔(Jim O’Neill)在高盛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表示。

  奥尼尔预测,中国未来十年增长速度将在7.1%左右,虽然比过去30年增长都要慢,但由于基数庞大,中国仍将为世界增长作出重要贡献。“这对中国有益,对世界也有益。”他认为中国以往的增长模式带来了通胀及环境污染等问题,是不可持续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