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李子彬:中国经济面临国内外双重困境

2012年11月11日 14:3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经济当前面临的困境,是国际经济形势恶化、中国经济长期积累的结构性矛盾两者相互作用导致;今后数年内,投资仍然是中国经济增长的第一推动力

  【财新网】(记者 覃敏)原国家发改委副主任、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在11月10日召开的“第21届中外管理官产学恳谈会”上表示,当前中国经济遇到的困难,除了跟国际经济形势的恶化有很大关系,还与我们国家长期积累的结构性矛盾交互作用关系密切。

  李子彬认为,在美国金融危机、欧洲债务危机的全球经济背景下,实体经济增长乏力,新的经济增长点尚未形成,全球经济格局势必将做出新的调整和转型,这将对中国经济的发展造成巨大压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