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摩根大通:新政府会带来中国经济转型

2012年11月17日 09:33 来源于 财新网
摩根大通认为,新的领导层可能希望让中国民众有公平的竞争机会,协助中产阶级取得经济上的成就,并希望财富能更均衡的分配至社会各阶层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随着中国十八大的召开,全球目光聚焦中国。针对新一届政府对中国经济将有何影响及相应的投资话题,摩根大通私人银行亚洲首席投资策略师蒋凡在周四的电话会议中称,新的领导层可能希望让中国民众有公平的竞争机会,协助中产阶级取得经济上的成就,并希望财富能更均衡的分配至社会各阶层。

  平衡政府与市场的关系

  蒋凡表示,十八大报告中,首度提及“人均收入倍增计划”,2020年要“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按照目前中国的经济成长潜力,此一目标应不难达到。相较现在的领导高层,习近平与李克强的地方执政历练更丰富,让他们拥有强力的地方人脉网络。“对于两人的执政,我们很有信心。 ”蒋凡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